赤朱丹彤

耀西耀/虞啸卿/铁盾
最近在搞西班牙内战和抗日相关

将我埋葬

公交车窗外

一辆白色的搅拌车比肩而行

另一侧窗外

巨大的蓝色货车呼啸而去


车流将车埋葬

人群将个体埋葬

而生活

它将我埋葬


将我埋葬

两旁的辅路直直延伸出去

大道康庄

而我坐在面对着车尾的方向

被拖着,盲目地闯荡前方


我看得见后排每一个乘客的脸

看得见他们的睡颜

而他们也看得见我——

不,他们看不见

直视前方的目光呆呆的,穿过了我

似乎我是空气般透明一样


我审视着他们

他们也审视着我


新试过的衣服

在我背后长出翅膀

轻盈的羽毛

厚重地往下坠

而我会知道: 其实我从未将它买下

皮肤上残留的感觉

镜子中消失的影像


司机在电话中也恼了

路上淅淅沥沥

水坑中忽然发射了一枚炮弹——

矿泉水瓶子在车轮的指使下朝我开了枪


他们说生活是一地鸡毛

我躺下,手指触到的却是玻璃渣

我等待着,等待着

等到平庸的生活再一次将我埋葬


评论
热度 ( 2 )

© 赤朱丹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