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朱丹彤

耀西耀/虞啸卿/铁盾
最近在搞西班牙内战和抗日相关

摇滚莫扎特 : 一份迟来的repo

2.24午场的法扎repo
前两天被学习掐住了咽喉……现在才写完,前半段是刚看完写的,后半段是今天突然有些不一样的感慨
本人是 一个音乐剧粉和半个法扎粉

入坑这么久,其实是第一次在剧场看音乐剧,真的被舞台美术震撼到了,非常好的利用了舞台的纵深,道具和伴舞都很有层次感!!这一点在电脑屏幕上是很难感受到的,所以我之前云刷法扎会觉得舞台花花绿绿好乱(我的音乐剧审美标准是巴黎圣母院和小王子😂可能比较保守😂)在现场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安排的有多么巧妙绚烂,几层幕布分分合合,不停的场景转换,和人物心情极为符合而且能够调动观众情绪的后景和灯光……真的美,太美了,难怪现在法扎现在能火出圈外,不得不服。

还有就是全程都看得很激动,很多我之前get不到点的歌都get到了!(比如开场曲冰棒曲和撕逼曲)尤其打call冰棒!!阿洛伊西亚宛如月光化身,我见犹怜😍木偶的动作也是在视频里完全没get到,但现场看冲击力很大,特别美丽1551再吹一波舞美!简直是把星星搬到了地球上,后遗症就是我现在听bim bam bim boum仍然起鸡皮疙瘩😂

然后就要吹睡玫瑰了✍🏼睡玫瑰是第一幕的闭幕曲,也是我某一天的闹钟铃声(不对)这首歌的情绪转化极大,层次感很强。同时因为是独唱而且舞台比较单一,很考验唱功。红色铺满的舞台美得疯狂,真的是法国🇫🇷特有的浪漫情调和对美的想象力。

nuno扎的睡玫瑰和米扎的感觉不太一样,米扎是心碎的,是颤抖的,更多的是自我才华无处施展的彷徨。nuno扎则更强有力,一股子不肯向权贵和命运低头的顽强,更外放,因而更“阳刚”。开阔的解读空间和阐释方式,当然是演员对同一个角色的不同理解,也是音乐剧得以长盛不衰的原因之一。确实,小米已经唱了那么多年了,总会有唱不了的一天,在我的印象中音乐剧圈的法剧虽然好,但是往往是初版即巅峰,后期再排也很难达到初版的高度,比如巴黎圣母院的七主演。也恐怕是因为这个,法语音乐剧圈总有一种追星而不是追剧的感觉,观众们来剧院就是为了见到“原卡”,这其实有点悲哀。就像现在,小米每一场都要上实在太累太消耗人了,等到有一天他唱不了了,这部剧是不是就只能变成视频里的回忆了?

某种程度上,长远来看,确实应该让更多演员尝试这个角色,像隔壁大悲和歌剧魅影,MM唱完了拉面唱,拉面唱完了海鸥唱,不论A卡B卡,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特色,流水的演员铁打的剧,或许才是音乐剧发展的正道。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赤朱丹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