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朱丹彤

耀西耀/虞啸卿/铁盾
最近在搞西班牙内战和抗日相关

Emmmm可能没人看但还是说一嘴,我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拉郎和实验小说是甜美的毒药,千万不要碰

刚开始的时候很爽,真的爽,一个奇幻的世界,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可以隐藏在层层面纱后面,像摩斯电码,是文字的游戏

但是玩着玩着自己就陷进去了

我今天翻自己的lof才发现,我是用文字谈恋爱,不是人的感情,不是人的……

承认这一点真的挺难的,我一开始也很逃避这个想法,但是想到最近这篇文的失败,我真的没有办法再骗自己了……

我不得不接受这个想法——我一年来的写作无疑是失败的,或许有几篇不错的文,但是我的路偏了,走进了米诺斯迷宫,好在斯芬克斯向我吼了一声……我现在懂了……还不晚,吧。

惶恐。这个词充斥了我的脑海。我无法想象如果这继续发展下去会怎么样……有一天我会再也无法写出正常的东西吧……

我现在仍然心情复杂,我决定写一写比较短的正常的段子,我就不明白了,我曾经引以为豪的心理描写,被我丢到哪里去了呢?

或许是因为专业和兴趣的原因,或许更多的原因,我的文章被关进了语言的牢笼,我还在外面上了很多把锁。

我天生喜欢含蓄,这种表达方式让我觉得很安全。然而文学并不安全,它是血与火,是月与歌,绝不会是安全。

而这个暑假我读的《巴别塔之犬》似乎告诉我:光靠语言学写不好小说,语言学家也不会天生就能成为更好的小说家。甚至比其他人更难。

我要写生活。

或许这对于现在的我有点难。

但是我要写。

我曾觉得自己被吊起,悬在半空,沾不到地,摸不着天。

现在我要回来了。

我很难过,浪费了这么多时间……

我,回来了。

评论 ( 1 )
热度 ( 4 )

© 赤朱丹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