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朱丹彤

耀西耀/虞啸卿/铁盾
最近在搞西班牙内战和抗日相关

红尘 - 小曲儿

【写在前面:听小曲儿的《红尘》生发出的脑洞。

第一次用音乐不知道行不行orz

对了我原意是可以边看文边听歌的,后来发现文实在是太短了qwq,就,慢点看好吗?】




他曾立于山顶,一袭白衣被风吹起,猎猎如旗。少年意气,英姿飒爽,马蹄声声,踏遍了清秋月色。彼时一张雕花弓,一支银矢箭,天边如坠红云,一只离群之雁。箭所指之处,百发百中,全无纰漏。

愿与君共归故里。她曾默默望着他,未梳好的几缕青丝在风中飘动,云鬓上横着他当年送给她的玉簪,这只簪子倒比他伴在身边的时候多。镜中红颜依旧,画眉人却已久不沾胭脂。白日晻晻,长夜漫漫。

 

离山之前,他在房里收拾东西。

她说,已经打理好了。

他笑。不放心。

怕遗漏了她不懂的,又是最重要的东西。

她默默无言。当年那人用过的茶具她都留着。

还是不懂他的世界么?

 

为他穿上戎装,她嘱他小心。

箭都准备好了,他们近不得我身。他柔声安慰。

垂目颔首。军中的战报也曾听得一些。

但她终究不愿意做“浅见妇人”,只默默为他紧了紧银甲。

多吃些。打仗耗力气。

夫人,这菜……

撤了罢。

原来世上只有牵挂最不耗力气。

 

得胜归来,京师震动,邻居街坊纷纷祝贺。

她微笑。他今日也不在家中。

想是去山上了,给娘子打野味。菜铺大娘调笑。

残阳之下,天边赤色。

映得山顶一片血红。

 

有快马传信来。

其实早已不用。他在梦里早就知晓。

而她那么肯定,即使她不再在他梦里。

 

枕畔他吻她。她抓住不成字句的希望。

睡下之后,她只听到一句“不如归去”

不知是谁的呢喃。

 

他站起身。不用等我了。

泪水浸湿了枕头,她还笑着说,好。

她说。奴家为夫君收拾行囊。

 

几日后,她跪在堂前,满目是苍茫的白。

罢了,罢了。

沧桑已尽君何去

拂身过红尘意。



【后记:这篇文的诞生挺偶然的,写之前我并不确定我要写什么,写完第一句我发现我写的是花荣,写完第二段第一句我发现我写的是花荣和花娘子的故事。一直以来我都真的很心疼花娘子和花小妹,在我的想象中她们都会是很美好的女子,不亚于林娘子那种,也许花小妹本来还会是另一个琼英呢……唉……

大约很意识流?写的时候一直单循《红尘》,很多没有写出的情感其实有埋在歌里……】


评论 ( 1 )
热度 ( 8 )

© 赤朱丹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