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朱丹彤

耀西耀/虞啸卿/铁盾
最近在搞西班牙内战和抗日相关

露独11题

【写在前面的胡言乱语:
双生要成年啦!你老铁我没什么好送的(谁叫你双十一生日呢)就随手写几个段子吧qwq
其实一个月前我就在准备啦,那时候双生你的本命还是露独,现在就……嗯嗯好的我知道你喜欢啥我都支持:)
挺久不写文啦况且还是一个全新的cp尝试,双生大佬见谅啊见谅。。
嗯接下来该是弃权声明了吧——
脑洞属于万能的主,露和独属于我的双生若殇,ooc属于我。】

嗯嗯接下来就开始啦——

1. 前后桌
路德维希已经连续几天在抽屉里发现啤酒夹心巧克力了,并且他不知道是谁干的。
“真奇怪啊……”他又一次向全班同学询问无果之后有些胃疼地坐下了:“真的就没有一个人知道那是谁放的吗?”
他似乎没有注意到后桌的银发青年笑眯眯地把手中的水管收了起来这件小事呢。

2. 走廊拐角
走廊的拐角处围了一大圈人,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墙上用油漆刷的字——
Ich liebe, I
名字开头是I的人有谁啊?同学们交头接耳:“是那只俄罗斯熊Ivan吗?……天哪还是用德语写的,难不成是……”
于是身为年级纪律委员的路德维希理所当然地被叫去批评了,年级还勒令路德维希放学后去把油漆刷掉。
路德维希心里默默发誓要把那个捣乱的人绳之以法。
但当他提着粉刷桶来到拐角的时候,却看见了那个永远穿着大衣系着围巾的身影——
他在I下面小心地补上一个短横,然后又补了几个字母。在夕阳的照耀下他的微笑格外温暖。
他在写——
Ich liebe,Ludwig.

3. 夏与蝉与风铃
他俩在一起的大多数时候都挺安静的。
比如说盛夏的午后,他会看书,他会看他。
那时候几乎只能听见蝉鸣和隔壁窗台传来的隐约的风铃声。

4. 虹
“彩虹的颜色是什么阿鲁?”
“红橙黄绿青紫蓝^L^”
“……出去阿鲁。”

5. 车站月台
1989
“我走了,不来送送我吗?”
“你知道,我还有很多事要忙。”
“好……我知道。”
1991
“我来了,不来见见我吗。”

6. 雨中的向日葵
“呐,你喜欢雨吗?”梦中的那个人笑着歪头问他,他的眼睛像是雨过天晴后阳光下的紫水晶。
路德维希苦笑,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夜幕里雨水从天而降冲洗着玻璃,外面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
为什么会喜欢下雨天呢?他摇了摇头,努力忽视脑子里的那个声音。
“想什么呢?”有人从背后抱住他,金发蹭得他脸颊痒痒的。
他望着玻璃上倒映出的两双天蓝色的眸子说不出话。
可是——等等。
他发现其中一双变成了紫色的。

“为什么要喜欢雨天?”
“可能是因为它可以让现实变得模糊吧。”

7. 落叶与公园长椅
明天还是在这里见面哦。他站起身来这样说,眉眼弯弯笑得无比的纯良。
“……好的,明天见。”他也随对方起身,以军礼般的标准姿势向对方告别。
目送对方走远后,他轻叹了一口气,俯身拂去长椅上落的厚厚一层落叶。

8. 空无一人的教室
为什么教室里没人啊?
因为人都跑到走廊上去了啊!【此处超链接2】

9. 情书
“我回去又改了一遍:今夜的月亮真美……”
“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不要直接套用我家的话阿鲁!!”
“小耀我还没有说完哦〜接下来的一句是‘可是它比不上你美丽的金发’”
“……你还是直接用吧拿好不谢。”

10. 对准你的镜头
路德维希是日耳曼学院足球队队长,英俊的外形和强硬的球风在球场上为他圈粉无数,每次和其他院的比赛他都会收获无数粉丝的尖叫。比如说上次和拉丁学院,上上次和东方学院,上上上次和斯拉夫他们……
哦,说到那次……路德维希无奈地扶了一下额头,斯拉夫队似乎有一个队员对他特别关注,这不,今天和英联邦比赛,又见到他在场边。也不见他激动,也不见他
呐喊,他就是微笑着站在那里,手里还拿着……
一架相机?!
哦上帝他这是什么情况?队长小小的皱了一下眉头,但是接下来队友传来的球就又将他的思绪引回赛场。这次英联邦的实力虽然不如上次的拉丁院,但他仍然力求完美地应对每一次交锋。

球赛结束后他回到更衣室,发现fb上多了一条私信。
他点开来看,是一张自己准备射门的照片——刚才他以一个假动作晃了对方的眼,干脆利落地为自家队伍赢下了开门红。
照片拍得也非常好,四分之三侧脸,阳光照在身上勾勒出完美的层次感,明明是在运动中拍摄的照片,却丝毫不显模糊,又于静止中透露出一种力量感,仿佛下一秒便会动起来一样。
真好。路德维希这么想到,很自然地回了一句:谢谢你。照片拍得很不错。
没想到对方秒回:你踢得好。
虽然不是第一次被人夸赞但是这次意外的很开心:我很荣幸。
对方又发来了一张照片,是路德维希在中场休息时给队员讲接下来的打法战术安排时抓拍的,队员们都安静地围着他们的队长,路德维希站在中间,像是一位指点江山的帝王。
下面还有一行小字:队长您说得对
路德维希盯着这张图——姑且称之为图——看了一小会儿,没想到对方又发来了一些,他便索性在更衣室的长椅上坐下来,惊讶于自己在对方的镜头下竟然能有如此魅力。
当然,当时的路德维希还不知道,这就是他们故事的开始。

【哦原来你不知道啊,多年之后那只俄罗斯熊笑着对他说,其实当时我只是想要攒表情包而已。】【重重划掉】

11.目光中沉淀星辰
Manchmal nachts fällt Gold von den Sternen
有时夜晚 星星会洒落金子
Du kannst es finden
你会找到它们

清晨六点,一支探险队伍走进了黑森林。
守林人拦下了这支似乎像是由学生组成的队伍,但是领队出示的证明让他不得不放行。领队收起证书不满地咕哝了几句,其中不免夹杂几句粗俗之语。本来跟在领队身后的伊万闻言皱了皱眉头,故意放慢了脚步与领队拉开了距离。他前面的同学因为激动,交谈的声音有些大——
“如果迷路了,要朝着北极星的方向走!”
他们都走远了,伊万还隐隐约约听到那位护林人似乎在这样向他们喊道。

晚上十点,精疲力尽的伊万第三次来到了林中的那片空地。他拧开水壶,发现已经没有一滴水,手电筒的光微弱到五米开外一片漆黑,只能勉强靠着星光辨认方向……
等等,星星?
伊万望向天空,今夜的北极星格外耀眼。

伊万靠着仅剩的一点体力往北极星的方向走,过了不久他似乎就看到了一点亮光。光似乎是黄色的,看上去特别温暖。这让伊万振作了好些。
光越来越近了。是一栋小木屋,窗口透出温暖的橘黄色。
一位男子站在门口,屋后的光打在他身上,他的金发都染上了一层光晕。
他扶住了伊万,安排他到沙发上坐好,伊万感激的看了他一眼,他湖蓝色的眸子里似乎有星星浸在其中。

那位男子说。
你好,下一位守林人。

【啊这么快就完了…双生如是说】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赤朱丹彤 | Powered by LOFTER